【正文】:《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读过《鲁滨逊漂流记》的人,一定会对书中的主人公产生浓厚的印象。并被他的不平凡的遭遇所震撼、所吸引。
主人公鲁滨逊,他为了梦想而放弃了平静幸福的生活,去开始了他的航海之旅。他的不幸遭遇也随之开始 — 一次航海中,他遭遇了一场可怕的风暴而翻了船,流落到了一个无人知晓的荒岛上。那里没有食物,没有衣服,更是没有房屋,虽然处在恶劣的环境里,但是鲁滨逊并没有丧失生活的勇气,也没被艰辛、病痛打倒,相反的,他更加振作起来,用自己聪明的头脑和双手反抗着命运。为了求生,他不得不想办法自救,并学习生存的本领。28年后,他靠双手将荒岛变成了“世外桃源”,还勇敢地救了一个土著人“星期五”……并最终逃离了荒岛。
主人公鲁滨逊在荒岛独自一人生活了28年,28年,多么让人惊叹的数字!刚来到荒岛时什么都没有,但就是这样,主人公鲁滨逊仍不放弃生存的希望,靠着聪明的大脑和辛勤的双手,在即使没有工具,即使没有助手,即使没有生存的经验,没有做任何东西的技巧的情况下,永不放弃,做房子、做陶罐、做面包,做一切所需要的东西。他失败过无数次,绝望过无数次,但他最后并没有被困难打倒,他有着坚定的信念,有着活下去的理由。虽然时刻都有着被野兽、被野人吃掉的危险,有着被病痛打倒的危险,但他努力与命运抗争着,不向困难低头弯腰,最终凭借着自己的勇气和智慧,回到了28年前离开的家乡。
读完这本书,我想到了自己,如果是我流落到了荒岛,我能活多长时间呢?1小时,还是1天呢?平时连衣服都让父母帮着洗的我到了荒岛又会是怎样的命运呢?当然,生活中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总会多多少少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所以我们要学习文中的主人公,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积极面对,克服困难。一想起我和文中的鲁滨逊,我就感到万分惭愧。
今后我一定向鲁滨逊学习,做一个独立自主,敢于克服困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