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母爱之情——《狼王梦》读后感
母爱如阳光般灿烂,如阵阵清风般凉爽。母爱是在你炎热时的一把蒲扇,是你在雨中的一把雨伞。啊,母爱可以为我们遮风挡雨。不管是动物还是人类,她都拥有浓浓的母爱之情。
《狼王梦》这本书讲的是:一只叫紫岚的母狼产了5只狼崽,第五只狼崽被饥饿寒冷夺走了生命;紫岚把狼王王位寄托在黑仔身上,可是黑仔在玩耍时,被金雕叼走了;紫岚又希望蓝魂儿能继承王位,就在快成功时,不幸的是,蓝魂儿中了猎人的圈套,紫岚不愿意让自己的宝贝儿子受到人类的羞辱,便自己蓝魂儿咬成两截;紫岚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最后一只公狼崽——双毛身上,但双毛从小就很自卑,经过母亲紫岚的训练后,可以和狼王洛戛一比高下了。可在和洛戛绝斗时,突然想起自己以前是那样微卑,就在这一瞬间,洛戛把它给咬伤了,接着,一大群公狼便冲上去把双毛给撕了个粉碎,就这样为了黑桑生前未达到的遗愿,紫岚的公崽都死去了,就剩下一只母狼了,紫岚又把狼王王位寄托在狼孙身上,但最终紫岚和金雕同归于尽了。
虽然结果是残酷的,惨不忍睹的,但是他们的出发点是好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孩子的未来有一个安定而幸福的生活。结果呢?全都没有了。幸福在哪呢?就像现在的家长要求自己的孩子一样,都想让孩子考第一,但是第一只有一个,第一名的孩子是优秀很棒,难道剩下的孩子就不优秀了,剩下的还是大多数的呢,社会需要的是各种各样的人才。并不是唯一。
每一位母亲都很爱自己的孩子,有时只是爱的方式不一样而已,我的妈妈也用另一种方式爱着我。
有一次,我的语文单元测试成绩没考好,在放学路上,我心想:唉,这次没考好,怎么把成绩单交给妈妈呀,妈妈肯定会骂我不成器的,说不定还会打我呢!想到这,我不禁打了一个冷战。不一会儿,便到家了。我战战兢兢的走到妈妈身边,把成绩单塞在妈妈手里。可是,妈妈看完成绩却并未打我,还鼓励我说:“这一次考试成绩并不代表全部,并且我要求的不是成绩,而是平时的表现,我要的是一个过程,只要你平时好好学习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行了,结果对我来说并不重要。平时学好了考试想考不好都难,努力吧,下次考好就可以了,加油!”我听了妈妈的话,信心十足的点了点头。看,在我考试成绩不好的面前,妈妈不但不打我骂我,而是鼓励我。
还有一次,我生病了,我的妈妈立刻急如星火似的带上我奔向医院。到了医院,妈妈赶紧给我挂号,取药、办理住院手续,忙这忙那,一会工夫,豆大的汗珠从妈妈的脸上落下来。妈妈还对我嘘寒问暖,一会儿问我饿不饿,一会儿问我好点没有。从这些,就可以看得出妈妈很关心我。
我的母亲特别关心我,也特别爱我,我觉得,世界上没有再比母爱更值得留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