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与信念。
迪克是一条相貌丑陋的狗,它因色相被人唾弃,它渴望疼它边它的主人最终它被小瞎子阿炯收养了,从此便开始了一段不同寻长的旅程。
迪克是最忠诚的狗这毫不言过,它陪同主人一起流浪一起去找母亲,一路,它逗小主人开心,与小主人一同患难与共,这颗小小的狗心燃烧着忠诚的火花。小主人感冒时它宁愿挨打也愿换回一丁点的钱。小主人害怕它愿变成一位战士保护主人,迪克与阿炯这之间的友谊是不可磨灭的。小主人眼睛虽然看不见了,但他用心看到了自己忠诚的伙伴。最终迪克于自己的小主人厉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母亲,小主人一曲成名以后,虚荣、骄傲、掌声使它感到迷茫,他忠肝义胆的迪克呢?他善良勇敢的迪克呢?他相依为命的迪克呢?,他渴望友宜渴望爱,它不需要名望、地位、金钱。他只希望拥有迪克,只有瞎子才不会在乎它丑陋的外表,当人失明后,他便只能用心看世界,心看到的世界才是真实美丽的。
雾了,人和狗走在宽阔的马路上,要去寻找比雪片更纯洁透明晶莹的爱。
读《和乌鸦做邻居》有感
乌鸦是一种不讨人喜欢的鸟类,有些人还认为碰上乌鸦会走恶运的,是人人唾奔的对象,关于乌鸦还有许多说法如:碰上乌鸦要朝脚根唾口水,否择要有恶运,如果乌鸦向你叫三叫,家里就会死人,乌鸦在一些人眼里是凶兆。
本文作者,去西双版纳,插队落户,竞和乌鸦变成了邻居。
读完了这本书,我竞对乌鸦产生了新看法,人不貌相,动物也一样嘛,不能只因外貌叫声来分好与坏,比如杜鹃鸟,虽然有亮丽的羽毛,但地有借巢生蛋恶习,虽不能用人类的道德来横量,但却会毁了别的鸟类的家。
还有相思鸟之所以人人喜欢是因为相思是爱情的象征,是爱情的极祥物,其实在雌想思鸟抱窝时,因为时间十分漫长,公相思鸟有时看到其它雌相思鸟经不起诱惑,就背判了爱情。
种种表明一些人类认为可爱、漂亮的鸟其实也并不想想象中的那样,而乌鸦虽相貌丑陋可十分有集体意识是鸟类中的智多星。
我认为人们因该改变对乌鸦的看法,不能因为人们看法就认定乌鸦是主凶兆。
每一个生命都有充足的理由来到这个世界上,那怕十分渺小,人类和动物都被上苍带到了这个世界说明生命没贵与贱之分。因为在细小的嫩芽也有资格受到阳光的眷恋。
信念创造奇迹
——读《睡蟒边的雪兔》有感
读完《睡蟒边的雪兔》后我十分感动。蟒蛇吃雪兔毫无疑问就是鸡蛋碰石头,如果鸡蛋真能碰碎石头,我想应该是信念吧。
文章讲了一只名叫大耳朵的雪兔被饲养员丢进蛇笼里喂蛇,大耳朵应该理所当然是被蛇吞吃掉,可大耳朵却不信命运,母爱的信念让它坚定了产崽的决心,就这样奇迹诞生了,它胜利了。
当生命陷入绝境,唯有信念能决定生死,信念是奇迹的导火索,不要畏惧强大无以的对手,相信吧奇迹已不在是奇迹。让信念为你改变命运,创开一条生路。
读到这我为那蟒蛇感到遗憾强大的它竟然连小兔子也杀不了。
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前自己淘气把自己反锁在家里因为着急竟昏了过去5分钟后才醒。
不记的5.12大震,有多人遇难,有一位母亲用双手支撑起刚进水泥,身下有一个小宝宝正在熟睡中,嘴角还挂有一丝微笑,好像做了个好梦似的,可他不知道妈妈用双手为他撑开了一片蓝天,救出母子后,母亲已经快不行了,用血肉模呼的手安详的摸着宝贝的额头,永远的闭上眼睛,每当想起这件事,热热、晶莹的眼泪都会一滴滴滚落下来。
同学们,当你身不由己陷入绝境时绝望只能使你束手无策,鼓起勇气与命运抗争,有可能为自己开辟出新的天地。
读《老虎哈雷》有感
有一种亲情,越过了人与动物的界限,有一种感情是永远割舍不了的。有一种友情,是没有距离的。
文中的哈雷,是被宋大妈动物管理员从一岁半抱大的,宋大妈被吸毒成性的儿子折磨的面容焦瘁。小哈雷天天听着宋大妈绝望的哭声,留下了深刻的应响。从此哈雷一听到宋大妈的哭声也十分难过,真是心灵相同呀!
读完这本书我址分感动,平时凶猛的老虎,如果跟人类建立了感情也会乘的像只小猫,但它也会为宋大妈上刀山,下火海,莫非还在乎一个小小的火圈。
文章令我最气愤的就是,宋大妈的儿子,宋大母含辛茹苦的把他的儿子养那么大,可他却不务正业,没钱就去抢,真是人畜不如啊!
可哈雷也十分令我感动,人人都知道所有动物都怕火,可亲情,于难以割舍的感情却使它克服了恐惧,为了宋大妈它可以正顾一切,包括生命,我认为只有哈雷,才有资格当宋大妈的儿子。
哈雷与宋大妈的儿子相比,一个动物一个人,人连动物都不如,俗话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这应该是千百年来人类的本德呀,可宋大妈的儿子却没能做到,反而变本加厉。可哈雷却做到了。它可以连生命都不顾,飞过熊熊火圈去保护安慰宋大妈。这种0距离的亲情不得不让所有人感动呀。
读《警犬拉拉》有感
说到狗,大家可能会想到,调皮可爱,讨人喜欢的小狗,谈到警犬,也会想到,高大感猛,忠诚。拉拉就是这样一条狗,一条忠肝义脱下的狗、一条善解人意,勇敢的狗。
拉担是警校的一名吃苦耐劳的“成员”因为它是一条警犬,跟着主人大曼。“征战”多年破了很多案件。但自己应得的荣誉被别“人”抢走了,谁也不甘心吧!
读完了失重的荣誉后,我感慨万分,荣誉不应该看的太重,胜过友谊的荣演讲会,已经没有什么价值了正如维奇与拉拉,维奇多次抢走光明正大的抢走拉拉的荣誉但,在生死一线的选择中太仍是不假思索的救了维奇,拉拉不紧拥有狗的美好品质,了有人的美好的品德,是群狗的榜样。
可我也是批评维奇了,你虽然也是一条一流的警犬,但你的本质却不是一流的,虽然不能用人类的道德本横量你,但是你夺去了拉拉的荣誉是不对的。
拉拉虽是一条狗,但他也有自己的心声,就是这样勇敢机智,通情达理的警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