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阅读感悟》《破耳朵兔子》读后感
老师的话:哲人说,母爱是最无私、最珍贵的爱!诗人说,母爱是最动人、最伟大的爱!读了这篇童话,你对母爱有什么新的理解?请你谈谈自己的感悟。
母爱是春天里绽放的花朵,
母爱是夏天里凉爽的风儿,
母爱是秋天里唯一一片绿色的枫叶,
母爱是冬天里温暖人心的一把火。
母爱是不会融化的冰雪,
母爱是燃烧不尽的火把,
母爱是永远流不尽的泉水,
母爱是永远说不完的一句话。
谁是母爱的无私奉献者?
她是我们伟大的母亲!
她是我们无私的母亲!
她是最最可爱的母亲!
妈妈,假如您给你一滴水,
那我要还您一杯甘露,
让它好好滋润您那拥有母爱的心。
——李轶凡
母爱是无私和伟大的,任何人都不能对母亲有所挑剔。母爱能促使一个救子心切的母亲拥有强大的力量,世界上最粗的铁链也栓不住它,最坚硬的盾牌也挡不住它!母爱是一首永远永远都唱不完的歌谣。我们一定有千言万语想对母亲说,那就让我们把这些都汇成一句简单而又真诚的话语:母亲,我们永远爱着您!
——屈纯旭
世上什么最无私、最珍贵?世上什么最动人、最伟大?当然是母爱。母爱可以给每一位母亲无穷的力量。开学是所学的第一课《小麻雀》让我明白了母爱的伟大,今天我又读了加拿大作家汤西·顿所写的《破耳朵兔子》,更使我深深体会到母爱那伟大的力量。朋友们,让我们睁开那双可以发现母爱的眼睛,从生活的一点一滴中寻找母亲对我们的爱。同时,也用我们那颗真诚的心来回报对我们无私奉献的母亲吧!
——符继丹
在这个世间,所有东西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甚至毁灭。但唯有母爱,它永远是那么伟大、无私,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无论你搁千山万水,还是天涯海角,母爱都会在你身上紧紧缠绕。
——孙梦晖
母爱是伟大的,它能融化风雪。
母爱是温暖的,它能点燃心中的明灯。
母爱是无私的,它能把所有危险带走。
母爱是心中最温暖的那盏灯。
——董思涵
好奇心会让我们走向成功,迎接胜利;但也会给我们带来危险,带来永久的遗憾。无私的母爱却能把我们从永久的遗憾中拯救出来。
——鲍海林
所有的人都要相信自己的妈妈,只有自己的妈妈才是最爱你的。兔子妈妈不顾自己的生命去救小兔子,它打败大黑蛇的原因不是因为她的攻击,而是有一颗真诚的爱孩子的心。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珍贵的,母爱也是伟大的。当你作为一个母亲,对待自己的孩子有一颗母爱之心,你就会成为一个合格的母亲,当你们母子俩经历了一场大灾难的时候,你去用你的母爱不顾一切的救你的孩子以后,孩子就也会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听你的话去爱你。
——孙蔚
读了《破耳朵兔子》,我觉得也许母亲的一句唠叨就能让我们有所成就;也许母亲的一句叮嘱就能换取一条生命。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
——郭红岑
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缺少了母爱就像缺少了生命的一部分。汶川大地震中,一个平时连一袋米都举不起来的妈妈,在地震中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居然举起了几百千克重的大石块;一位妈妈在临死前还给了宝宝最后一口奶……希望大家珍惜母爱。
——郭晨暘
母爱的力量是伟大的,像一股泉水,流进孩子们的心房;
母爱的力量是细小的,像一只大手,慢慢抚摸孩子的心灵。
母爱的力量是无私的,像一盏灯照亮了孩子的心房。
——许钰涵
母亲像一把雨伞,为我们挡风挡雨;
母亲像一棵参天大树,遮护着我们;
母亲像一本圣书,教我们如何做人;
母亲像一枝康乃馨,美丽动人;
母亲像一杯水滋润着我们成长;
母亲像天上的太阳,照亮大地;
母亲像一支蜡烛,照亮了别人却忘了自己;
母亲永远是那么无私,那么豁达。
——徐偌嫣
世界不管有多美好,家才是最温暖的地方。
别人不管有多好,妈妈才是最爱你的人。
母爱永远无私,妈妈永远会保护你。
——陈双子仪
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她们做这一切不是让人们说她很勇敢,也不是为了炫耀自己的勇敢,她们只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为了孩子可以连生命都不要。
——朱可可
母爱是在关键时的生命,母爱可以点燃我们的生命之火,母亲可以不要自己的生命去救自己的孩子。虽然每个母亲爱自己孩子的方法不一样,但每个母亲都是最爱自己的孩子的,连文中胆小的兔妈妈在她宝宝面临危险时都可以勇敢的与她的天敌——蛇做斗争,人也一样。让我们一起来感受母爱的伟大与无私吧!
——董军妍
我觉得母爱的力量是伟大的,它可以让一个连自己影子都害怕的母兔变得勇敢起来。我们学过的《麻雀》,在猎狗的面前小麻雀是多么弱小啊!就是麻雀妈妈在猎狗面前也是弱小的,可是母爱的力量使它有了勇气。。还有我们学过的《小麻雀》,在大花猫的面前麻雀丝毫不害怕,也是母爱的力量让它变得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