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当幸福来敲门》读后感
主要内容:影片主要讲了一个濒临破产,因家中无钱、妻子离家,睡在地铁、卫生间的业务员,在困难、无钱的情况下,却依旧追求梦想,奋斗不息。他一边卖骨密度扫描仪,一边做实习生,在生活的道路上努力实现梦想,最终经种种困难后,成为一个金融投资家的真实励志故事。
我的感受:看完了《当幸福来敲门》,我的心中久久不能平静。一幕幕场景在我脑海中浮过。电影中的男主角为了梦想而奋斗,为了爱而奋斗。他和妻子想像的未来是多么美好、幸福,而现实却又是那么的残酷,他们的骨密度扫描仪几个月也卖不出一台,可是他们无法不面对现实,而就在最困难的时刻,妻子也离家出走。对于这个妻离子散的家,我想不出有什么发展。后面,他参加了证券公司的面试,6个月的试用期,他要边卖骨密度扫描仪,边当实习生,这是多么辛苦啊。但他的妻子说:“从推销员倒退到实习生了!”我觉得,他妻子的话是不对的,丈夫在外边工作的够辛苦了,回家不应再给他施加更多压力,反而应该安慰他。再说,如果他被录取了,一月工资很高,倒会成为新生活的开始。但他的妻子没有这样做,反而选择了离家出走。在实习期间,他们的仪器没卖出一台,房东不停地让他们交房租,他们不得不睡在地铁上,他们的脸上写满了无奈的心酸;有一次地铁最后一列车走了,他们只好泱泱地睡在地铁的卫生间。看到那里,我感动了。我想起了我,我家的条件和他们比比,我知道了珍惜,更加知道爱护。男主人公史密斯的儿子贾登史密斯跟着他父亲四处奔波,没有半句怨言。而我比他大,确还不如他懂事。后来史密斯因为客户太多,而且有着超人的数字智商被证券公司录取,成为一名优异的人员,和儿子过上幸福的生活。
是啊!梦想,我们谁都会有梦想,梦想需要我们不断的去追求,就像史密斯,他对生活的渴望,对梦想的追求,对幸福生活的希望,正是他一直有一颗上进的心,他才会成功。人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也不例外,我的梦想有:当三好学生,考上重点大学,长一双有力的翅膀在天空自由翱翔------有的遥远,有的很近。比如当上三好学生,我一直在追求的梦想,两年了,有时候它离我只有一步之遥,却又与我擦肩而过,但我从来没有放弃过,我现在仍在默默地努力------每当我实现一个梦想,我就会有一丝丝幸福感。是啊!幸福竟然离我们这样近。比如说,过着快乐的生活叫幸福,得到礼物叫幸福,和史密斯儿子相比,我们过得日子就是幸福的天堂。他们曾经穷得无家可归, 曾经睡在地铁的卫生间。而我们不愁吃,不愁穿,游手好闲,不会发愁身上只剩几元钱,更不会无家可归路宿街头。
看完《当幸福来敲门》后,我明白了:风雨过后才见彩虹,努力之后才会成功。幸福和梦想需要我们去不断地追求奔波,也许幼儿园上的“幸福”是正确的,在幸福的前面必定要隐藏着许多辛苦。向梦想前进,在努力中等待,在等待中努力,这样幸福才会总来敲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