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条裙子》读后感
旺达自己是一个性格孤僻的女孩。她家非常穷,她总是弄得满脚都是泥。她可以体贴别人的辛苦,画画画的比别人好。尽管如此,她每天上学放学,下课,都被人嘲笑耍弄,带头耍弄她的是佩琪。
佩琪学习很好,很受欢迎。她是学校最受欢迎的孩子了。她还有好多漂亮的衣服的。
马蒂埃见旺达被耍弄视而不见,因为她害怕佩琪嘲笑她,所以不帮。
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晴
看《一百条裙子》后,我想说……
旺达,我想对你说:“你说自己有一百条裙子是没错。但是,佩琪、马蒂埃认为你在说谎。如果你坦白地说‘我画了一百条裙子,虽然现在没有,以后我都会有的。’这样,别人就不会觉得你说谎了。”
佩琪,我想对你说:“虽然你没有把旺达弄哭,可是,影响了她的生活。虽然你不是有意的,但这样是不对的。”
我想对马蒂埃说:“你自己要克服胆怯,这样才能成功。”
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看《一百条裙子》后,我想……
我觉得赛西莉非常漂亮。因为她有一条鲜红的裙子,白色缎子舞鞋,黑缎子书包。如果给别人穿,不会像赛西莉那样美丽、漂亮。因为赛西莉一直练芭蕾,身材很苗条,所以穿上很美丽。
我觉得每个人都喜欢漂亮的衣服。但漂亮的衣服不代表你的品质。拥有一百条美丽的衣服,不如有一颗善良的心。
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 晴
《小摄影师》续
小男孩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妈妈见小男孩这样不高兴,说:“孩子,你不是去给高尔基同志照相了吗?怎么回事啊?”小男孩把没带胶卷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没关系,明天再照也不晚。”
第二天小男孩去买胶卷。结果卖胶卷的人今天不营业,这可怎么办哪?就在小男孩着急的时候,突然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去他的同学家借了些胶卷,去了高尔基工作的地方。
高尔基听秘书说小男孩来了,非常高兴。小男孩照完相说了声谢谢就走了。高尔基想:终于实现了小男孩的愿望了。
小男孩买了些胶卷给了借给他胶卷的那个同学,把照片贴在了墙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