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敲击童心》读后感
星期五,妈妈给了我一本书,叫做《敲击童心》。我一看,是一年级的书。我十分不以为然。想:我都四年级了,看一年级的书干吗?就随手放进了书包。正好,今天我没事干,看见了这本书,就随手翻了一页。
谁知,我越看越想看,越看越入迷,浑然忘记了这是一本一年级的读本。这本书,不仅讲了一些我们一年级根本都不知道的东西,而且还有一些文章里有很深刻的道理,不仅我们学生知道了很有用处,连大人看见都会觉得受益非浅。也许你会担心,小朋友不一定看得懂啊!可是这里面的写作方法十分适合一年级看,文字生动活泼。下面还有一些想一想,改一改之类的实践活动。更是有小朋友喜欢的诗歌。
现在是注重素质教育的时代,看一个人能力不能只从他的成绩上看,还要看他的思想品德。但是怎样才算好的思想品德呢?这本书里就说的很不错,就是“三个善待“: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善待自然。一语中的,是的,我们先要照顾好自己,成为德智体三位一体的人;然后要关爱身边的人和集体,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最后还要善待生育我们、养育我们的自然,保护环境。这样才算的上是一个好人。
我家的书柜上有许多书,是说大道理、大知识的并不在少数但是,看过了大道理、大知识,再去看那些你往往最会忽视的小细节,就会觉得自己有许多不足了这本书,告诉了我们最显而易懂的知识,可是却会让你受益终生因为,最普通的道理,就是最深奥的知识.
自从我看见了这本书后,我就一直觉得此书沉甸甸的,因为它已经超出了一本书能带给我们的启发,其中的文章:有些使我黯然神伤;有些使我大惊失色;有些让我欢呼雀跃;也有些让我与主人公感同身受……
读书的意义,不是在与他的价格或者人气指数一本好的书能让读者感到读书读进了书中去在书中和主人公们一起遨游;一起欢笑、流泪;一起突破重重阻拦;抑或大骂那些书中的恶人如果说一个人需要拥有一本好书,还不如讲一本好书需要拥有一个知音——一个人.
现在,我们学校一年级基本人手一份,其实不仅一年级能看,我们也可以悟出许多道理:勤劳勇敢、团结友爱、诚实守信……
为成长奠基,为教育喝彩,相信新一代的同学们会肩挑起建设祖国的大梁,使世界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