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
《鲁滨孙漂流记》是一本很有趣的事,看完之本书之后也给我带来了很深的感触。
鲁滨孙从小就是个不安分的孩子,感觉总有一天他自己会去流浪,他第一次航行就遇上了大风大浪,有一天晚上,有个人喊:“大事不好啦,船底进了四英尺的水啦。”接着船长下令所有人都去抽水,可是谁还在不停地往上涨,结果船只剩下一块甲板,大家都趴在这块夹板上他们快要绝望的时候,有一艘轻量级的船乘着顺风从他们的不远处飘过,才将他们救起,当地的好心人给了他们旅费,让他么按自己的意愿决定去向,于是他就乘上了开往几内亚的船,结果第二次航行遇上了海盗,海盗们就把鲁滨孙当成了海盗的奴隶,有一天,海盗上岸去,要鲁滨孙在船上等他,鲁滨孙从没有放弃过逃跑的念头,就在那天,鲁滨孙和一个叫做尔的摩尔小孩,让一位老爷爷帮他们造了一艘船,他们带好了必备品,就出发了,他们的船漂了一下子,就到了一座小岛上,在小岛上度过了一夜,第二天上午,他们意外的旧了一个当地村民,那位村民送给了他们依仗报批、许多粮食和一大缸水。他们一口气又航行了十一天。过了不久,他们看见一艘船,使这艘船救了他们一命。人次的船长替他们保存了东西,留下了做尔,并收购了他们的小艇。他又决定去流浪,这次他们准备去非洲。可再去的时候,他们小艇遇上了大风暴,把他们的小艇打得底朝天,幸运的是他没有被淹死,而是被冲上了岸。晚上,他自己动手打了一个小帐篷用来睡觉。他在当上的第二天,把在岛上的佳选在了一处向悬崖的地方。他在小艇上找到三本很好的《圣经》和一些纸、墨水和笔。他想知道今天是几月几日,就找了一块木板来记,他这么做是为了节省笔、墨、纸。他为了振作起来,就把他自己的不幸和幸运排列成了一下样子:
祸与害:
同来的人都死了,我感到孤独无依。
我独自居住在黄道,没有人可以交谈。
我没有衣服。
我无法抵御野兽的袭击。
我与世隔绝,不知道外界的信息。
海上风浪不息,我很难自行离去。
此处很少有船经过,我有球就无门。
福与利:
我的同伴丧生,我却抱有姓名。
上帝让我大难不死,必会有丰厚的恩赐。
这里天气炎热,根本穿不住衣服。
我有足够的粮食,不会饿死。
这里空气新鲜,有利于身体健康。
到目前为止,我还没遇到过凶猛的野兽。
他一转眼就什么都有了,有一天他救了一位野人,因为野人不会说英文,所以他只能用手势跟他沟通,原来那个野人佳作星期五,星期五用手势告诉他说:“我可以终身服从于你。”
日子过去了左后有一条商船路过这里,看到这岛上有人,就上来看看,他们看到到上这么好,就决定在这岛上自谋生计,鲁滨孙决定用他们的大船做交易。就这样,鲁滨孙在这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两个月零十九日。
鲁滨孙在这岛上的生活充分展现了人类的知识和人类的伟大。
这就是的《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鲁滨逊让我们认识到了人类的伟大和知识的无穷无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