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花了近乎整一天的时间,把《爵迹》的1、2部看完,又花了小半天的时间,把《爵迹·燃魂书》看完。怎么说呢,那种复杂交错的情感穿插在我的心里。苦涩,而又无奈。明明知道这里面的残忍、血腥与阴谋是虚幻的,却还是忍不住它的诱惑,一章接一章任它迁着鼻子走。
也许,这就是作者郭敬明的文字驾驭能力吧。
这本书中,我对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感觉。比如【七度王爵】『银尘』冷峻外表下的温柔,为救他曾经的【一度王爵】『吉尔加美什』,可以献出他的命,也为了意外闯进【魂冢】的他的【使徒】『麒零』,向【六度使徒】『天束幽花』耻辱的跪下来,求她带『麒零』出来;而做为【七度使徒】的『麒零』,亲切随和,他哭着向不小心伤了他的心的『银尘』说:
“我麒零别的没有,就是别人对我好,我就加倍对别人好。所以我想成为厉害的人,不让你感觉丢脸。而且以后有别的王爵欺负你,或者魂兽要伤害你,我能帮你对付他们。你有危险,我也能保护你。我不想一直做一个没有用的人。”
突然,我的心就没来由的撞击了一下。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银尘』与『麒零』他们俩师徒吧。
虽然故事在进行,我也以为结局是以欢快over.但我错了。我低估了郭敬明的文字水平。原来,从背叛的【白银祭司】出走,到【五度王爵】『鬼山缝魂』为寻求真相,掩护他妹妹同时也是他使徒的『鬼山莲泉』找到【六度王爵】『西流尔』揭开谜底而死亡,到拥有四套回路、两个【王爵】身份的『鬼山莲泉』带着『银尘』去解救『吉尔伽美什』,再到『麒零』第一个感应『银尘』死亡的瞬间,成为新的【七度王爵】……
整个事件似乎变得更有一种扑朔迷离的哀伤。直到《爵Ⅱ》里后半部分,【四度王爵】『特蕾娅』向【二度王爵】『幽冥』泄露关于阴谋的起源。而『麒零』的身份竟然是比『吉尔伽美什』更完美的容器——【零度王爵】!
一场掀开阴谋的风暴就要悄无声息地拉开了。
可是,生活中,这种欺骗、弱肉强食、阴谋不是时时刻刻都在上演吗?所以,我沉迷在《爵迹》中,无法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