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后来,我终于明白,他就是刻意放大了生活中的弱肉强食,他用‘瞬杀’和故事中各种夸大力量的调度,想让读者最快程度明白环境所造就的一种压倒性的胁迫——就像三个白银祭司所设定的世界准则,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以及准则,《临界·爵迹》的世界无不彰显上界的武断独行与残忍、世界准则的冰冷无情。
……
……可是,一旦沦为生命,就算只是试验品(如同幽冥和特蕾娅),他也要撑起自己活下去。”
——一旦沦为生命,就算是试验品,也要撑起自己,活下去。
这,就是现实中的令人窒息,又让人苟延残喘的《爵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