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皮皮鲁和病菌大王》读后感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名叫《皮皮鲁和病菌大王》的书。书的主要内容是::医生丁永辉在显微镜下发现了会说人话的病菌袁猎猎,它本来是袁世凯的病菌。 袁猎猎求丁永辉不要杀他,而且还治好了丁永辉的感冒(是进入他的体内劝走那些感冒病菌袁猎猎求丁永辉不要杀他,而且还治好了丁永辉的感冒(是进入他的体内劝走那些感冒病菌,然后病就好了),就用这种方法,只好了1个尿毒症患者,2个神经病患者。但因此,那些被劝出航空母舰(病人的身体)的病菌,就来找袁猎猎和丁永辉的麻烦,既不能随便找,又不能继续在原来的航空母舰上,所以,袁猎猎、丁永辉,还有丁永辉的小学同学——李霞,一起寻找那些贪官,让病菌在贪官上着落,为了更方便的找贪官,李霞的同学——曹玉祥,建了一个专门举报贪官的网站,因此,很多贪官都得了各种各样的病。这件事却被公安局发现了问题,就让民警——潘乾坤来调查。本来是非常的顺利的,可曹玉祥瞧不起丁永辉,嫌他和李霞的关系密切,就去公安局找到谢云副所长说她已经被丁永辉盯上了,正要派病菌过来,所以,谢云让曹玉祥和分所的唐冲一起让丁永辉、李霞从这个世界上消失,还要将袁猎猎杀死,但事后,谢云又让唐冲把曹玉祥也给杀了,还准备用毒药毒死潘乾坤,但是没能成功,就让唐冲把潘乾坤杀了,但却反之。这样,潘乾坤成了通缉犯,却遇上了还没死的袁猎猎,还有关系非常好的赵队长和两个警察。他们4人让潘乾坤这所公安局的局长相信袁猎猎后,就把事实说给局长听,就缉拿谢云。后来他们找到了丁永辉和李霞父母,抽出母血父精,就这样救活了他们两人。
我觉得这个故事很奇特,说死就死,说活就活。还有,说实话,这个世上的贪官太多了,如果是我的话,我肯定也会像丁永辉他们一样,不过很可惜,这只是童话,虚拟的,但是,只有你有这颗心,就可以领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