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教师礼仪》读后感
读了《教师礼仪》这本书,受益匪浅。
书中阐述了全体公民要明礼诚信,提倡教师礼仪是时代的要求,职业的期待你要让人民群众提高自己的素质,要让我们的全体公民提高礼仪素质,需要教师为人表率,率先垂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在礼仪推广和普及中,扮演着为人师表,率先垂范的角色. 而对于教书育人的教师来说,万事之师表也,即有天然的亲和力要好自为之,自律是第一位的,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二者相鉴,缺一不可现代教育以学生为本,所以你一个真正有教养的人,一个真正热爱自己工作岗位的人民教师,就要爱护学生,端正态度,以宽待人,要善于包容. 在从事教师行业中,我通过看其他教师的着装经验,加上自己的着装体会,我觉得教师的着装"简洁"非常重要.
教师从事教书育人的职业特点,就决定了教师的着装可以时尚,可以新潮,但不能独出心裁,不能奇装异服,不能让学生接受异常,不能让家长议论纷纷,不能让社会上的人对你"刮目相看"."简洁",可以理解成"简单,洁净"但不是保守,落后简洁之中体现端庄,不要过分张扬我,作为一位70年代末出生的年轻教师,平时也较注重季节流行服饰,个人主观认为穿得干练点,如,一件流行色的收腰短上衣配条牛仔裤既不乏青春气息又有一股干劲十足的味道教师有了干劲,学生也就动力十足,朝气十足因此教师的着装一定要符合身份,这也从一个侧面上体现出教师是否能够做到自律,自尊,更重要的是教师时刻要注意为人师表.
多少年来教师被喻之为"蜡烛",整年整月穿梭在学校和家庭;教室和办公室之间,时时被学生和作业本包围繁忙的工作常常让教师没有时间关注自己,包括自己的容颜,自己的健康,自己的家人,自己的学业,自己的修养每天关注的只是孩子们的进步,自己却真的像蜡烛一样,照亮别人的同时变得越来越短了.
学习了教师礼仪的所有篇章之后,使我感到学习礼仪规范,提高自己的修养,培养自己良好的气质风度,比学业的进修也许更有意义因为我们的工作实际上就是一项不断与人交流交往的工作,与学生,与家长,与同事,与校长如果不懂文明礼仪,周围的人很难接受你,承认你.
我们平时也曾注意到,一个学生关注老师的气质风度,行为仪表根本胜过关注老师的文凭;一个家长对一个教师的信任或不信任很多时候只来自一两次谈话和交往. 作为教师的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一个教师具有良好的修养和文明的礼仪对工作有多么重大的影响. 漂亮的容颜,谈吐不凡的仪表很容易让人眼前一亮,就拿最近学校组织的教师冬锻来说吧,早上,全校教师穿上了整洁的运动服,精神饱满的在大操场上早锻炼,形成了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我明白:教师的礼仪风貌就像是展现在学生面前的一面镜子,透过这面镜子,学生会看到美与丑,会随着竞争任务的快乐而快乐有了教师这面镜子,再加上对学生礼仪风范的养成,我相信,全校师生的文明礼仪将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