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
这个学期我们老师推荐我们读一本书,叫《绿山墙的安妮》。
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篇就是第十章“安妮的道歉”。那篇故事主要讲了:一天晚上,马瑞拉对马修一个字都没有提的发生的事:但到了第二天的早上,安妮仍然非常倔强,她没有去吃早餐,这时,马瑞拉对安妮不吃早饭而做出了一番解释。她把事情的全过程都告诉了马修,她想让马修知道安妮的行为时无礼、粗鲁的。
马修准备给安妮一点惩罚,但这个惩罚不会很严厉。因为她从来没有人对她进行过明辨是非的教育。
早餐,午餐,晚餐大家都很安静。因为安妮还时很执拗。每一顿饭以后,玛丽娜都会把饭菜拿到安妮的屋子里,上去了不久又把盘子端下来了,可盘中的饭菜都没有减少过一点儿。因为安妮没有吃饭。
那天晚上,马修一直在牲口棚附近窥视着,当马瑞拉去牧场牵牛会回来的时候,他就像一个贼似的一溜烟地窜进了屋子里面,轻手轻脚地上了楼。平日里,马修只在厨房和走廊边上他睡觉的小卧室之间往来;只有当牧师来家里喝茶时,他才偶尔会壮着胆子拘谨地走进客厅或者是起居室。不过他已经好几年没有到过自己家房子的楼上去过。
他踮着脚轻轻地走过走廊,在安妮的屋外面站了几分钟,最后他鼓足自己的勇气用手指轻轻地敲了敲门,然后就推开门向里面偷偷望过去。只见安妮坐在窗边的黄椅子上面,悲伤地凝视着窗外的花园。他看上去非常得不快乐,他立刻久感到一阵揪心。他轻轻关上门来到了安妮的身边。
轻轻地问安妮怎么了,安妮面带愁容微微地笑了笑。勇敢地面对着即将来到的孤独而漫长的囚禁岁月。
马修对安妮说:“你应该去和林德太太去道个歉!”安妮想:我时应该去和林德太太去道个歉,不然我会疯的!
安妮喜气洋洋地来到了林德太太的跟前,林德太太做在厨房的窗前做针线活。紧接着,安妮的喜悦立刻消失了,她的脸上浮现出来了悔恨之情。他到了林德太太面前跪了下来,非常诚恳地道了歉。他紧握双手,垂下了头,等待着宣判。林德太太热诚地说道:“好啦,好啦,起来吧,孩子!我当然原谅你了。我觉得自己对你严厉了些,但我久时心直口快的人。”
我喜欢这章是因为安妮勇于承认错误,她这种勇于承认错误的行为很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