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心痛——《一个七岁小女孩当妓女》读后感
今天无意间打开了一个网友的空间,看见一篇令我心灵震撼的文章——《一个七岁小女孩当妓女》。
我看到题目时,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一个七岁的女孩啊!她本因该有一个天真美好的童话童年,是什么样的原因使她那张还没定形的娃娃脸,开始从事妓女的生涯呢?我不由自主的打开了这篇文章——
内容如下:我是一个作曲家,经常去采风。前几天我和几个朋友去了贵州,一个叫情散村的地方。那里风景如画,一派祥和!美丽的环境,我身心释放,远没有在南方城市的戒备。我想,这里的民风一定很淳朴,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吧!
走在充满茂密森林的小路上,呼吸新鲜的空气,我非常兴奋,想老的时侯一定来这里定居养老。忽然,一个小女孩出现在我的面前,一身黑色的短裙,扎着两个小辫子,坐在石头上,像是等待着什么!我很好奇。小妹妹,你好。我说着把手伸进了口袋,我是一个爱孩子的人,抓了几个糖果给她。小妹妹丝豪不怕生,眨了几下眉眼,说,谢谢大哥哥。我惊奇了,这小姑娘小小年纪怎么会几下眉眼?我就问,小妹妹,你几岁了?叫什么名字?小妹妹很认真回答,我今年七岁,我叫俗含雪。好名字,俗含雪小妹妹,你在这里干什么?然后俗含雪小妹妹笑了,还带着几分邪气,没有回答我。
我瞪大了眼睛,开始觉得这小姑娘不像个孩子!我又问,小妹妹,这是去情散村的路吗?俗含雪小妹妹回答了,不是,大哥哥走错了,这条路再走三十米就是死路了!我一惊,这么大的一条路竟然会是死路,我仿佛见鬼了,心里一阵害怕,急说谢谢小妹妹了,赶紧回头走。大哥哥,来了就别走吗——我听见七岁的俗含雪小妹妹娇嫩的声音。我回头,说,小妹妹,你有什么事吗?俗含雪小妹妹小声说,大哥哥,你能帮我一个忙吗?我说,什么忙?俗含雪小妹妹看了我一眼,脱下裙子。我一惊,你要干什么?俗含雪小妹妹指着自己的大腿内侧,说,你买了我这个地方!两百块一次!太忽然了,我看着看着闭上了眼睛,感到害怕!我转过身就走。
俗含雪小妹妹追了上来,急说,大哥哥,你就不帮我忙吗?我害怕地要走边说,你是人还是鬼啊!正要跑,俗含雪小妹妹就拉着我的衣服,说,你听我说嘛,我是人!我这样做,是为了给我奶奶治病。我呆了!转过身,正眼看看这个七岁的孩子!俗含雪跟所有的孩子一样,只不过她的举动有动有点吓人,她用她的小脚步,来到我面前,说,来吧,大哥哥。我惊得就把她推到地上,很受惊——小小年纪,谁教你的!我大骂。俗含雪小妹妹明显吓坏了,就哭了起来。她哭的样子,又是个孩子的模样,她还是个孩子啊——我的心里开始怜伶着。小妹妹,谁教你的?我温和的问。我自己学的!俗含雪小妹妹大声回答。我又惊了,问,跟谁学的?俗含雪小妹妹说,我表姐。我表姐姐前几年去了广东打工,挣了很多钱呢,回来还再挣,我不知道我表姐姐是怎么挣的,我请教她,她很小气的,不说。后来,我跟踪她,才知道这挣钱不难。俗含雪小妹妹看了我一眼,又说,我看见我表姐姐和一个大叔叔睡觉,大叔叔就要给我表姐姐很多钱,我想了很久,终于明白了,我表姐姐用尿尿的地方挣钱。我和我表姐姐有这个——说着边指自己的大腿内侧——而大叔叔没有。
我久久沉默。你爸爸妈妈知道吗?我已经平静了不少。不知道,我不想跟他们说,我怕我爸爸妈妈告诉奶奶,因为我要给我奶奶一个惊喜!惊喜?我的已经眼睛潮湿了!俗含雪小妹妹又说,大哥哥,等我奶奶病好了,我就要告诉我奶奶,我是靠自己的尿尿这个地方挣的,我奶奶一定会说我聪明,说我懂事的!还有你表姐姐。我说:是啊,我表姐姐,我都要告诉奶奶,俗含雪小妹妹回答。不要告诉——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那,你挣了多少钱了?小妹妹!俗含雪小妹妹数了数,第一次和小黑子叔叔睡觉,他给我三百元,第二次和东坑的老伯伯睡觉,他给我五百元,还有————数不清了,俗含雪小妹妹忽然哭了,说,我奶奶这次治病听我爸爸说要二十几万,大哥哥,你帮我算算,我还要睡都久,才能有二十几万?这畜生的社会!我在心里暗骂,可惜小姑娘已经堕落了!无知的堕落了!无知的堕落了!俗含雪小妹妹,我这里有三百元,就送你了!大哥哥走了!
说完我想哭!俗含雪小妹妹一把抓住我,大哥哥,你还没做呢?做什么?大哥哥不做了,大哥哥送你。俗含雪小妹妹底头说,我不能白要你的钱!大哥哥,我不想欠人家的,我奶奶说了,今生欠了人家没还,我下辈子会给人家做狗的,大哥哥,我下辈子不想给你做狗,我下辈子还要做人!说完俗含雪小妹妹伤心的又哭了。我摸了摸俗含雪小妹妹的脸,说,你下辈子会做人的,让那些人模狗样的畜生做狗吧!俗含雪瞪大眼睛,一脸的不明白,问,大哥哥,你不好色吗?我不漂亮吗?我看看俗含雪,是一张娃娃脸。还没定形,分不出将来漂亮不漂亮。还是一个七岁的孩子啊——竟然问了大人的问题!我想了很久,说,你很漂亮,大哥哥也好色,大哥哥有个规定,等你十八岁了,大哥哥再来找你,好不好?俗含雪小妹妹认真数了数,说,还要十一年,太久了,不行!小妹妹,小龙女和扬过都等了十八年,难道你没有小龙女厉害吗?俗含雪小妹妹说,我当然有小龙女厉害!那我等你十一年。俗含雪小妹妹忽然又说,大哥哥,你别忘记了,等我十八岁,我在这里等你——大哥哥,你可千万别忘,我奶奶说了,你不来,我下辈子会做你的狗了————俗含雪小妹妹忽然哭了出来——我下辈子不想做你的狗啊!
我读完这篇文章,已经泪流满面,多么单纯,天真,多么有孝心的孩子啊!难道你不会被她的单纯,天真和孝心感动吗?我真的为她而感动心痛,随着社会脚步的不断加快,随着网络时代的来临,色情行业的猖獗,一夜情,这样坠落的人恐怕大有人在。肮脏的社会污染了孩子纯净的心灵,这么小的孩子呀!你们这些大人到底想干嘛?连孩子都不放过!她还什么都不懂,还天真的以为这是件很干净的事情,那你们认为她长大会怎么样?她如果有一天知道了真相,她会怎么想自己?你们对的起一个这么可爱的孩子吗!
我在此呼吁:中国的女性要好好珍惜自己,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别用这样的事情对孩子造成不良印象,让孩子像白纸一般的心灵溅上污点!你们只有先做好榜样,才能教育我们下一代,才能净化这个社会!(我知道彻底净化社会恐怕很难,但是有一个做,就会有一份力量!)
我不知道一夜情是什么,我也不想知道,我会努力学习让自己闯出一份天地!我们还小,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不要被污染,我们要从现在起学会保护自己,让那些“衣冠禽兽”不敢侵犯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