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泡沫之夏》读后感
终于看完了《泡沫之夏》,虽然有些许遗憾但是这样的结局或许才是最令人满意的结局吧?原本以为夏沫会跟洛熙在一起没想到却是跟一直深爱着她的欧辰。但是仍然很欣慰,当夏沫一次又一次的伤害欧辰的时候让人心底不禁隐隐作痛,但是当看到洛熙为了夏沫而自杀时却又无比的心痛。我想,无论夏沫最后会跟谁在一起都会是幸福的吧?他们都是那么那么的爱她,爱到那么高高在上的人竟会跪地求她不要离开,爱到为了留住她而提出用自己的一颗肾去交换,爱到为了惩罚她而选择自杀让她内疚一辈子,爱到用尽一切手段得到她过后却因为她的不快乐而选择独自离开放她自由······然而上天终究是公平的也是仁慈的,肚子里的孩子带给了夏沫活下去的希望,也带给了欧辰幸福的火苗。当幸福真的来临的时候他却不敢相信了,他开始怀疑了,怀疑是自己亲手摧毁了她的幸福,怀疑她的微笑从不是为了他,怀疑她并不快乐。当欧辰选择默默离开给夏沫自由的时候奇迹却出现了,她出现在机场用自己的爱留住了他留住了属于他们的幸福。
我想,也许真的只有欧辰才是最适合夏沫的人吧?她和洛熙太过相似,都是那么孤独寂寞而又强烈渴望幸福的人,悲观的以为幸福从不属于自己,以为自己身边的幸福都是短暂的终究会离开,所以当幸福真的来临的时候洛熙却怀疑了、犹豫了,害怕受到伤害的他亲手推开了她,推开了属于自己的幸福,而等到他后悔的时候幸福早已一去不复返了,即使是用尽他的生命也没能挽回。两个太过相似的人注定是无法走到一起的吧?但无论是用尽一切办法为自己争取幸福的欧辰还是好不容易得到幸福却又将它推开的洛熙都是让人深深感动的吧?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对爱的执着,也因为他们最后为了深爱的人而愿意放手的无奈。我想夏沫是最幸福的人吧?虽然亲生母亲自杀使得她跟弟弟孤苦无依但是却得到了尹爸爸尹妈妈的收养让他们重新体验到了家的温暖,虽然养父母的不幸身亡但却有着深爱她的欧辰跟洛熙还有她深爱的弟弟陪伴着她,当弟弟逝去的时候她以为自己的世界瞬间坍塌但上帝却给她带来了新的希望——她和欧辰的宝宝。
而整部书中最可悲的人物应该是安卉妮吧,一心只想向上爬,用尽各种卑劣的手段想要整垮夏沫最后却落得将自己辛苦打拼得来的一切亲手葬送的结局,最后不但没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反而失去了自己曾经拥有的,最可悲的是她到最后一刻都不曾醒悟将自己的不幸归咎到夏沫身上。我想,她一辈子都会活在嫉妒和憎恨中吧?
但是,全书我最喜欢的人不是深情的洛熙跟欧辰,也不是坚强的夏沫,而是不起眼的潘楠!很有个性的女孩子,本以为她会喜欢人见人爱的洛熙没想到她只是一心一意地做好自己喜欢的音乐,真心的和夏沫交朋友,在夏沫需要的时候帮助她,在夏沫难过的时候安慰她。在朋友受尽指责和诽谤的时候敢于站出来替夏沫说话为她辩解,在她收到攻击的时候为她解围就算是夏沫拿走了本该属于她的奖杯的时候也能真心的祝贺她并带动自己的粉丝拥护支持夏沫。我想,这样的人是单纯宽厚的吧?单纯地追逐自己的梦想一心地为之努力!不嫉妒别人的成功,更不受他人的挑拨,坚定地相信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我想这样的潘楠真的是值得令人钦佩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