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每当耳边想起这首熟悉的旋律,心中便泛起层层涟漪,久久不能平静。
《闪闪的红星》这本书太值得一看了,闭上眼睛,一幕幕动人的情景便浮现在眼前:冬子的爸爸战斗中负了重伤,可他拒绝使用最后一支麻药,在手术中咬紧牙关忍着巨痛硬是没有发出一声呻吟,这需要多么坚强的意志!这种为他人着想勇于牺牲的精神激励着冬子在以后的革命道路上与困难作斗争,勇往直前。他的妈妈为了掩护群众转移,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最后被胡汉三活活烧死。潘冬子牢记妈妈是党的人,在地下党员吴大叔和宋爷爷等人的关怀帮助下,将仇恨的火种埋在心里,擦干眼泪,毅然投身到革命中去。他机智地地躲过敌人岗哨的严密盘查,完成了给山上红军送盐的任务;他巧改一字,把“今日无米”改成“今日售米“使囤积居奇,勾结敌人的米老板损失十万斤大米;他智斗凶狠的胡汉三,又亲手杀死了这个大恶霸,家仇国恨一时了结。看着这些精彩的片段,我即为他捏一把汗,又从心里佩服他。
看完这本书,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可一时又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表达,更不知从何说起。我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比起潘冬子,我们自愧不如,在那“天是房,地是床,野菜野果当干粮……”的艰苦环境中,冬子以苦为乐,自强不息,在战斗中成长,终于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而我们今天生活在和平年代,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享受着莫大的幸福,却不好好珍惜,遇到困难怕吃苦,不是积极进取,而是止步不前,甚至放弃。冬子坚信冬天时暂时的,春天一定会来到!而我们正缺乏这种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知难而进的精神。成功从来属于那些不畏艰险,意志坚强的人,半途而废,望洋兴叹只能让我们原地徘徊,一事无成。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今后一定要传承以冬子为代表先辈们的光荣传统,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