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舍里传来一级战斗警报。鸬鹚佩罗扇动着翅膀高声喊道:“有敌情!赶快占领制高点!母鸡和孩子们快点躲起来!”
不远处的森林边上,一只饥饿的黄鼠狼,正两眼紧紧地盯着鸡舍。它想象着所有鸡蛋都被吞入它肚中的情景,心满意足的打了个嗝。小公鸡们纷纷站在围墙上,雄赳赳地展示出自己的肱二头肌,想让黄鼠狼知难而退。
饥肠辘辘的黄鼠狼看到小鸡们没被吓跑。被激怒的小公鸡们吵吵嚷嚷地要出去教训一下黄鼠狼,小胖墩、大嗓门、鼻涕虫、小刺头、小六子跟着卡梅利多不顾一切地冲了出去。皮迪克和鸬鹚佩罗没能拦住这群年轻气盛的年小伙子。母鸡们望着远去的小公鸡,十分担心。
忽然,地面发出“嘭咚、嘭咚、嘭咚”的声音。卡丽姨妈惊慌地大声喊:“大难临头了!”一群凶恶的黄鼠狼在强盗巴巴的指挥下,高声叫嚷着向鸡舍冲了过来。卡梅拉紧张得透不过气来,怕强盗巴巴把鸡舍洗劫一空······
卡梅拉和小卡门鼓起勇气,试图和敌人谈判讲和。鸡妈妈在小鸡的帮助下组织防御。而森林那边,小公鸡们正对可恶的黄鼠狼穷追不舍。
鸡舍里母鸡和小鸡们用刺猬当炮弹的办法,保卫鸡舍首战告捷,把强盗巴巴答的逃离了战场。正当小鸡们庆祝的时候,强盗们又有备而来的拿了梯子来进攻。卡门这次又用鸡屎当炮弹,打得黄鼠狼是节节败退。哈哈O(∩_∩)O哈!
突然,从地底下又传来一阵阵恐怖的声响,震得鸡舍剧烈地摇晃起来。鸡舍一连翻了好几个跟头,把小鸡们摔得屁股酸痛难忍,最后停在了水上。强盗巴巴眼看着费尽心机打了半天的仗,却一无所获,垂涎已久的新鲜鸡蛋马上就要沉入水塘······“先是被化学武器打得落花流水,接着又爆发地震让我们同归于尽。气死我了!”O(∩_∩)O哈哈~
这时候,一条鳞光闪闪的大白龙—祖龙,从水中腾空而起,一时间水花四溅。她一声怒吼,把黄鼠狼的舰掀翻在水里。卡丽姨妈说的好,这就叫“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在另一边,小公鸡们被黄鼠狼引诱着一路猛追。最后还把掉入流沙的黄鼠狼给救了出来。
最终,小鸡们靠着自己的聪明智慧,和团结勇敢战胜了大坏蛋黄鼠狼。(鼓掌o(≧v≦)o~~好棒o)
妈妈的话:我们要向小鸡们学习它们遇事动脑,冷静勇敢的精神,也要学习它们的乐观向上的精神!其实,在现实生活中的黄鼠狼没有这么坏,它们还是益兽呢。
黄鼠狼的资料:
黄鼠狼,学名叫黄鼬,因为它周身棕黄或橙黄,所以动物学上称它为黄鼬。鼬是益兽,它的主要食物是各种鼠类。鼬在追捕老鼠方面很强,当遇见老鼠时,会奋力追击。有时,老鼠会闯如人类的生活区咬伤家禽和兔子,就在这个时候人们看到的却是鼬而没看见老鼠。所以误以为是鼬攻击家禽,因此,时间长了,人们常见到的是鼬闯如人们的生活区,却不知道是来捕杀老鼠的。所以才会有这么多年的误会,就是因为人们没有用一种平和和科学的态度去理解野生动物,所以才会造成现在的蛇,乌鸦鼬狐狸的野生数量其实鼬爱吃的是鼠。它还是一个捕鼠能手呢。
据统计,一只鼬一年能消灭三四百只鼠类。一旦老鼠被它咬住,几口就可下肚。如果寻找鼠窝,它可以掘开鼠洞,整窝消灭。以每年每只鼠吃掉1公斤粮食计算,一只鼬可以从鼠口里夺回三四百公斤粮食。所以鼬决不是什么偷鸡贼,而是人类的好朋友。下降,造成环境恶化,直接或间接威胁到人类本身。
所以我们以后还要保护黄鼠狼,因为它并不是书中讲的那样坏哦!